关于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12

9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袁春丽主持会议,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等内容。学习后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举措部署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开展好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个行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亲自抓、作表率,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教育、人才和农业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阶段性教科研社会服务工作落实;要引导青年员工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三是要结合“工作落实年”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倡导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典型树标杆,激励干部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斗姿态,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院召开了党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学校迁校20周年暨建校65周年纪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具体布置“迎国庆、贺华诞、庆迁校”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