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土木工程员工专业实习实践体会感悟(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0

实习心得——王泽颜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市力搏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首先本此实习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适应环境。有了这段时间的锻炼,不论以后做什么工作心中都有了一种吃苦耐劳的毅力,也学会了适应环境。另外就是在工地上知道了一些与学校不同的问题,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应该怎样去和工人交流等。

其次,通过这次实习使我对工程方面的有关知识在实际上有了更深一些的了解。这次实习对我的识图及作图能力都有一定的帮助,识图时知道哪些地方该注意、须细心计算。在结构上哪些地方须考虑施工时的安全问题,在绘图时哪些地方该考虑实际施工中的问题。达到设计、施工标准化。没有这次实习也许绘图只是用书本上的照搬照画,不会考虑太多的问题,更不可能想到自己的设计是否能施工。

实习心得——王蕊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市力搏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在负责人的指导下,我们看了建筑图纸和施工图,感触很深的是图纸的规范化标注以及下方详细的说明。施工图是直接用于施工的图纸,尽可能的就是简明使用。钢筋绑扎前应按设计图纸核对加工的半成品钢筋,核对其规格、形状、型号、品种。经过检验,然后挂牌堆放。钢筋搭接接头位置应正确,下部钢筋要与模板之间留有保护层厚度。通过这次的现场实习与图纸检验,对我们的专业学习有了明显的提升,收获颇丰。

实习心得——王杰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市力搏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转眼间,我已经实习四天了。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让我学到很多知识与经验。在这四天里,我体会到了我的技术指导员的负责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自己也在其中快速地成长,因此我彻底喜欢上了实习,喜欢上了这份工作。这是我们的起步,今后要想走得更远,就先要把自己的基础打牢。我常常告诉自己每天的工作中要做到安全、保质、节约成本、进度同时进行。安全工作要做好。如果在工作中有什么意外的话,不仅对自身不利,还会牵连到别人,因此无论在接手什么工作时,都要以安全为前提。自觉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患于未然。

实习心得——田野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油田总院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安全是施工和建筑过程中的首位,在施工现场实习过程中不可乱走,乱碰,遵守老师的指导和安排,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今天的学习中,通过对施工现场的参观,我第一次比较接近的观察施工现场,也非常感谢能够有老师带领我们专程参观,在中途为我们讲解。通过这次实习,让我更好的了解到书本和网络上的知识,理论与实际结合,开阔视野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