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土木工程员工专业实习实践体会感悟(四)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2

郭益江——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油田总医院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这是我第一次实习,我觉得工地还是新奇的,在现场可以学到一些与书本结合的知识,使我对我所学的专业有更深的理解。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对自身的技能进行完善。在会议室看图纸,看到建筑的剖面图,感觉没有什么难的,都能看懂图,但看那些钢筋的布置图时,觉得和书上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我只能按照规范和自己的想法去思考。

课本上的知识和施工现场不一样,课上学的再好,但没有结合实际,总会有所欠缺。我应该更努力,更认真的去对待学习生活,提高我的专业素养,充盈自己以面对今后的重重挑战。

刘祖恺——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中医院住院部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在这次专业实习让我受益匪浅,使我们更多地掌握了关于建筑方面的理论知识,而理论与实践是紧密相联系的,这次的实习让我很好的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使我更好的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锻炼。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老员工来说,学好专业课理论知识是必须的,而在这之后实践学习也应当是更为重要和必须的。为此,我们都很认真的对待这次毕业实习,也让我们从实践中获得更加深刻的理性认识,为今后专业性的学习和工作夯实基础。

王澳——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油田总医院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实习使我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通过实习,我近距离的观察了钢筋绑扎的施工过程,学到了很多很适用的具体的施工知识,这些知识往往是我在书本很少接触,很少注意的,但又是十分重要基础的知识。我坚信通过这几天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终身受益,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来。这次实习让我深深的体会到自己知识的匮乏,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包括书本上的和实际中的,增强了我踏实努力学习的信心。同时,利用这次实习的机会接触社会,得到很好的锻炼,明确了在剩余的一年老员工活中应该发展的方向。

 苏春洋——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油田总医院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一周的工地实习生活让我深刻地了解了建筑工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在工地实习中,我深入地学习了专业知识,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体验。

首先,工地实习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在建筑工地,一个小小的错误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因此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极其耐心和细心的去完成。在我刚到工地的第一天,我们就需要清理工地垃圾。刚开始,我很认真的捡起每一片垃圾,但是很快便被工人们的效率所深深的震撼了——他们轻松地清理干净了整个工地,而我却仍然在一个小区域内枯燥地捡垃圾。这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耐心和毅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其次,工地实习需要灵活的思维和果断的行动。在建筑工地中,常常会有突发情况发生,因此需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在一次工程中,我们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时,突然发现泥浆车发生了故障,无法继续为我们提供新鲜的混凝土了。这时候,我看到了现场施工人员急速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问题,让我充分认识到了灵活的思维和果断的行动在建筑工地上的重要性。

最后,工地实习需要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在建筑工地上,没有哪一项工作是独立可以完成的,只有通过与他人密切合作,才能够完成高质量的工作。在我实习期间,我经常和来自不同专业的施工人员协作完成各项工作,在这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沟通交流与合作。

总的来说,工地实习是非常独特而又有价值的经历,让我深刻了解了建筑工地的实际工作和工作状态,锻炼了我的耐心和毅力、灵活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这些在之后的职业道路上肯定会对我有极大的帮助。

 王千军——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油田总医院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我们一进工地,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施工现场的场地不大,但他们能合理利用场地,施工现场干净、整洁、物料堆放整齐、现场布置有序,标语标牌放的得体到位,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楼层,在这条通道上是材料堆放及样板区,搭设有工棚、材料对方有序,并做了相应的保护原材料措施,不得不说的是他们搭设的样板,严格按照规范搭设,每个样板,严格按照规范搭设,每个样板上都有张贴相应的施工工艺和规范操作,体现出整个项目部认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更要我感叹的是他们的成品保护意识深厚,每个墙面角都用包角处理,并在这些细节上处理的一点瑕疵也看不到,混凝土工艺也很标准,用手摸上去没有棱角,没有低凹的感觉,他们用自己的智慧盖着这座高楼,令我感叹不已。参观完工地之后,管理人员为我们讲解了本工程的一些基本工程情况、施工的前期策划和管理目标,他们层次清晰,大家都是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共同和公司的管理人员做好项目部工作,把我们的公司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