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积极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民族团结促进实践、“寻访员工”温情实践、专业技能学习实践等主题,锻炼了员工动手创造、敢于吃苦等多方面能力,达到了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乡村复兴、实践与学习相结合等预期目标。


专业技能学习实践

队长:高铭

队员:张一涵、程菲菲、陈玺蕊、吴边岚、孙新宇、王武、王伟、段金秋、董子豪

通过专业实习来到烟台市恒益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感受土木行业的未来就业去向及趋势提升就业本领、业务素质、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实践所学知识、积累社会经验、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使员工多维、深度了解行业专业需求,激发员工投身行业学习实践的激情动力,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践感悟

在这次生产实习过程中,我们团队在实习工地的工人师傅、工程师的帮助下,我们对实习过程出现的专业知识困惑和问题,虚心向他们请教和学习,通过这次实习,我们收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而且还从建筑工人师傅老前辈那学到了许多做人处世的道理。

“寻访员工”温情实践

队长:王熙智

队员:胡远航、郭静奇、于淼岩、谢毅毅、房松霖、姜海源

团队通过线上举办了三下乡访寻员工主题活动,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与几位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2017级的赵杞超学长、胡明明学长,以及2018级的刘东京学长和2019级的姜铭辉学长出席了会议,并分享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的宝贵经历。这些精彩的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

实践感悟

通过这次与学长们的交流,我们深刻体会到员工们对于老员工活的理解和经验分享是多么宝贵。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坚定地投入到学习和成长中。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相信通过这些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老员工活,并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队长:孙慧娟

队员:吕明蕊、朱明宇、牛俊杰、孙智超、雷一鸣、赵建均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团队成员分别奔赴南京市、沈阳市、齐齐哈尔市、山西省浑源县、哈尔滨市,追寻红色足迹,实地走访红色基地,体悟红色文化与党史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感悟

英雄是过去的,也是现在的,更是未来的,中华民族虽然已经度过最艰难的岁月,但历史长河中,仍有不少艰难险阻在等着我们,我们要带着红色精神,做新时代的英雄继承人。流鲜红之血,铸华夏之魂;汲北大荒之精神,迸今少年之朝气;感英雄之魄力,响雄狮之怒吼。吾辈少年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