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投官方入口农大搬砖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员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日-5日,十大网投官方入口农大搬砖小分队奔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展地质调研,实践所学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积累社会经验,培养吃苦精神。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在柳江地质博物馆、潮水峪、花场峪、鸡冠山等6个地区展开实践,不仅分析研究了地层的主要岩石性质、地质构造特征以及河流地质现象,还结合工业民用建筑和桥梁建筑工程相关知识,对稳定和渗漏等方面的工程地质条件进行了初步调查与评价,为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名优特色景区提供依据,把知识积累、现场所闻、亲身感悟传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和举措。

8月7日,农大搬砖小分队实践收获以“艰苦奋斗,利用专业知识筑牢技能硬堡垒”之名在中青校园发表,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担当,共享调研实践经验,展示了土木工程行业在现代建设中的重要性,提升了土木人的使命与担当,加深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践,团队深度了解了行业专业要求,见证了行业前辈们面对困难时坚定的意志力,激发了同学们投身行业学习实践的激情动力,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