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43

12月11日8:30,公司举办“百年风华正茂科技创新砼行”首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党总支书记袁春丽、经理邓书辉、党总支副书记赵玥、副经理郑鑫、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刘少东、学院团委老师出席本次大赛。由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五位教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林彦宇老师主持。大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100余人参加。

首先,经理邓书辉为本次大赛致辞,他强调,学院一直以来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切实增强老员工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年人的磅礴力量。

本次大赛共有12组,55名选手参加,分为模型打分、现场展示和提问答辩三个环节。模型打分环节,五位评委围绕各小组参赛模型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进行点评打分。现场展示环节,各小组从作品简介、设计灵感、预期效果及工作流程、创新点及推广价值和参赛感悟五个方面介绍参赛模型,他们秉承着强化保护、系统治理、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设计理念,制作出了不同结构形式、不同研究方向的优秀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六组。

最后,水利系主任刘少东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刘少东老师对参赛人员的努力付出和各小组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制作材料的多样性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各小组的设计都源自对生活中现实问题的思考,具备较强的可实施性、实用性、有益性。

此次创新设计大赛为公司员工开辟了一个施展才华收获成长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提高了团队协作和实际操作能力,激发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深入学习探索的兴趣。